有沒有想過,咖啡渣是怎樣做成各種物件的?

對於普通人來說,咖啡煮完,直接把咖啡渣扔進垃圾桶或花盆完事。講究一點的,塞冰箱除臭味。但是,咖啡已經是世界三大飲料之一,發展出手工、掛耳、即溶等形式。全球每天售出22億多杯咖啡,平均每天產生2萬多噸咖啡殘渣,這些咖啡殘渣到哪裡去了?

10001

咖啡渣又濕又重,容易腐爛,不方便儲存,將其視為傳統垃圾填埋場是一種常見的處理方法。隨著環保意識的增強,咖啡渣回收再利用的價值越來越受到重視,有望成為未來經濟效益極佳的新一代環保再生資源。之前我們說過很多咖啡渣利用的例子,襯衫、燈罩、鞋子、車,甚至有房子。但它們是如何被實現再利用的?這就得說說KAFFTEC咖啡法!

10002

KAFFTEC咖啡法利用成熟的咖啡渣回收和專利材料工程技術,賦予咖啡渣第二次生命。目前,KAFFTEC咖法可成熟應用的生物質材料包括但不限於咖啡渣、茶葉渣、燕麥殼渣、甘蔗渣、椰棕等。在KAFFTEC咖法產品線中,生物質材料最高添加比例可達60%。

10003

揭秘咖啡渣回收製備過程。
第一步:收集沖泡咖啡後產生的咖啡渣(此時咖啡渣的含水量約為80%-85%),送至咖啡渣粉處理廠進行處理。

10004

第二步:在咖啡渣粉處理廠對咖啡渣進行篩选和分類,去除其他不可用的垃圾。
Step3經過篩选和分類的咖啡渣放入工業乾燥機中進行乾燥和消毒,使咖啡渣的含水量降低到5%,然後分配備用。

10005

第三步:將乾燥後的咖啡渣倒入研磨機中,研磨後的咖啡粉需要滿足工業用咖啡粉的孔徑要求。

10006

第四步:對磨好的工業用咖啡粉進行篩選,然後對成品進行檢測(總菌落、含水量、重金屬等)。

10007

第五步:合格的工業用咖啡粉可作為原料,製成環保杯盤、創意文具、生活用品、桌椅家具等環保新產品。

10008

或許你喝過的醇香咖啡沖泡留下的咖啡渣,已經成為KAFFTEC咖啡法的產品。KAFFTEC咖啡法使咖啡渣成為一種具有創新設計感的環保產品,經過專業技術的回收和處理,告訴人們可持續生活並不遙遠。

本文選自:咖啡文化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