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重量還是按時間來研磨咖啡?

10001

為了萃取優質的濃縮咖啡,體驗咖啡的各種風味和香味,一個高性能的磨豆機是必不可少的。

高質量的刀盤有助於確保更均勻和一致研磨度分佈-最終保證更好的萃取。然而,有許多不同類型的定量磨豆機,包括時間和重量模式。

雖然這兩種類型的刀盤都可以產生高質量的研磨結果,但每一種對一致性和準確性都有自己的影響。

為了了解更多關於定時磨豆機和重量磨豆機之間的區別,以及使用後者的好處,我與 Fiorenzato的營銷經理Giulia Bagato進行了交談。繼續閱讀以了解更多關於她的見解。

10002

什麼是定時磨豆機和定量磨豆機?

雖然定時磨和定量磨都能生產出優質的濃縮咖啡,但在磨咖啡的方式上有一些顯著的不同。

定量磨豆機測量咖啡的研磨重量。一旦達到預先設定的重量(由用戶確定),電機將自動關閉。

Giulia 說:“按重量研磨意味著你可以選擇需要加入粉碗的咖啡量,包括單劑量和雙劑量。”“這意味著你將永遠得到你需要的確切咖啡量。”

定時研磨,同時,根據預先設定的時間研磨,這也是由用戶決定的。例如,如果一個咖啡師需要18克咖啡,而磨豆機大約需要6秒才能分配這個量,那麼預先設定的時間需要6秒。

Giulia 說:“定量磨豆機和定時磨豆機的主要區別在於,使用前者,你可以直接選擇所需的咖啡量。”“相反,使用定時磨豆機,你通常只能設置研磨咖啡所需的秒數。”

最終,知道需要多少秒來磨適量的咖啡需要一些嘗試和錯誤。它可能需要幾次嘗試才能達到所需的劑量,這可能會導致更多的咖啡浪費。

Giulia 解釋說,當你按重量磨咖啡時,通常比時間磨咖啡更有效率。

她告訴我:“你可以在不斷調整秒數的情況下快速分配適量的咖啡,然後稱重把手,知道你需要增加還是減少時間。”

10003

提高研磨精度和一致性

當萃取濃縮咖啡時,咖啡師需要考慮許多變量,包括劑量、粉水比、萃取時間和研磨度.

為了提高工作流程盡可能地研磨持續準確的劑量是很重要的。這使得咖啡師可以更快地工作,同時仍然保持高質量的出品,並給咖啡師更多的時間為客戶服務。

然而,咖啡師將需要在一天中改變研磨設置,以獲得最好的咖啡。例如,如果他們調整磨豆機的研磨粗細,使它更細,這意味著咖啡將花更長的時間來研磨。

當使用定時磨豆機時,這意味著需要增加達到所需劑量的時間。在繁忙時期,對咖啡師來說,調整這一點可能需要大量的時間——即使是那些更有經驗的人。

此外,豆子密度和大小也會影響研磨時間。這意味著,當使用定時磨豆機時,咖啡師需要調整研磨每種咖啡的時間。

定時磨豆機也比定量磨豆機受豆倉中豆子體積的影響更大。

例如,當豆倉變滿時,咖啡的重量會推動更多的咖啡豆進入研磨室——這意味著咖啡會研磨得更快。然而,當豆倉含有較少的咖啡時,磨咖啡豆可能需要更長的時間。

與此同時,當你按重量研磨咖啡時,它往往會產生更一致的準確的劑量——通常是在0.1克的劑量範圍內。

然而,由於這種精確的技術,Giulia 提到,一些定量磨豆機會對環境比較敏感。

她說:“如果磨豆機上的天平太敏感,任何類型的振動或乾擾都可能會破壞它,這意味著它可能不能準確地稱皮重或稱重劑量。”

她提到了 Fiorenzato 的新作品XGi按重量分磨技術(這包括在F64 EVO XGi ProF83 E XGi Pro模型中)有助於克服這些問題。

她說:“ XGi技術包括一個內置系統,首先對整個磨豆機稱重,然後根據分配後的重量差異計算劑量的重量。”

10004

按重量研磨的其他好處是什麼?

定量磨豆機在咖啡專業人士中越來越受歡迎,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為它們的準確性和一致性。

“定量磨豆機F83 E XGi 專業版確保咖啡師為他們所有的顧客準備一致的、高質量的咖啡,按照一套配方使用正確重量的咖啡粉,”  Giulia 解釋說。“XGi技術在磨豆機底部的測元電池與集成軟件工作,不斷監測磨豆機的總重量。

她補充說:“它確保了每次研磨後的重量差異以所需的克為單位。”

Giulia 解釋說 Fiorenzato 它的測壓元件功能橫跨研磨床的底座,有助於提高稱重劑量時的準確性。

在準備咖啡時,咖啡師已經必須考慮到許多不同的變量,所以定量磨豆機可以幫助標準化咖啡過程,並獲得更一致的結果。

此外,當你按重量研磨時,它也可以幫助減少咖啡的浪費。這是因為咖啡師不需要研磨過多的咖啡豆來確保研磨的時間符合所需的劑量,也要確保劑量不會太大。

同樣,定量磨床也可以幫助解放咖啡師的時間。

“如果咖啡師需要在一天的任何時候改變磨的研磨大小, Fiorenzato 的XGi軟件自動重新計算正確的劑量在最多三次的研磨中確保正確的粗細,” Giulia 解釋說。

最終,這意味著咖啡師將需要花更少的時間來調整磨豆機的研磨度——從而讓他們能夠更多地專注於其他任務。

此外,Giulia補充說:“此外,我們還開發了觸摸屏界面,以便更直觀,同時還引入了全天檢查比例功能的能力。”

10005

使用定量磨豆機的提示

在定時磨和定量磨之間切換需要一些實踐,但它最終將有助於提高工作流程和效率。

對於這兩種類型的磨床,確保豆倉在任何給定的時間保持約四分之三的滿,將有助於保持準確的劑量。雖然定量磨豆機受到的影響更小,但豆子的重量將確保更一致的劑量。

結塊也可能是磨豆機的一個問題。當咖啡磨在磨室內時,就會發生這種情況,其中一些留在刀盤上。這可能意味著摻雜了不新鮮的咖啡,也可能會長期損害磨豆機。

為了避免這些問題,我們必須做到這一點:定期和妥善地清潔和維護你的咖啡磨豆機。

此外,請記住,一些定量磨豆機,像F83 E XGi專業版,包括重量研磨技術,在改變研磨尺寸時自動重新調整你的劑量,但有些磨豆機並沒有。

在這些情況下,盡可能頻繁地校准你的磨豆機是很重要的。在這樣做的時候,要盡可能減少咖啡浪費。無論你的磨豆機有多精確,總是權衡你的劑量以確保它們的準確性仍然是很重要的。

10006

你使用的磨床類型將對你的濃縮咖啡的整體質量產生重大影響。現在,咖啡專業人員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多使用定量磨豆機來提高劑量的一致性和準確性。

如果你想萃取優秀的濃縮咖啡,從你的咖啡中得到最好的,投資一個高質量的磨豆機,包括定量研磨技術可能是最好的方法之一。

文章來源於SameCoffeeAcademy ,作者MING

原文地址:https://perfectdailygrind.com/2022/12/should-you-grind-coffee-by-weight/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