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未來-2023年咖啡行業趨勢將面臨哪些變化?

優質羅布斯特拼配咖啡將會興起

對於服務業來說,2022年是充滿挑戰的一年,從新冠疫情到暴漲的能源價格。極端的天氣條件和烏克蘭衝突也導致咖啡價格的上漲,這讓烘焙商和咖啡館館主面臨一個艱難的決定:是將更高的成本轉移到消費者身上,還是尋找更便宜的可替代品。

隨著新的一年到來,這個難題將繼續困擾大部分企業,對於那些不想漲價的人而言,用羅布斯塔與阿拉比卡拼配可能會成為咖啡菜單上常見的選擇。過去,羅布斯塔品種一直被認為是次等產品,但羅布斯塔的經濟實惠使其成為廣泛研究的主題(它的價格約為阿拉比卡咖啡的一半)。根據這一趨勢,我們可以預期會看到對高品質(或“優質”)羅布斯塔的更多關注,業內一些人已經認為它具有巨大的潛力。

 
咖啡館的人流量將會升高而不是降低
預算緊張不僅僅是企業的問題,消費者也在與猖獗的通貨膨脹作鬥爭。這場危機被廣泛稱為“生活成本危機”,其中包括不斷上漲的能源賬單和食品成本。儘管這一舉措的預期後果是戶外咖啡銷量下降,但人們對此看法不一。一些人認為,市場可能會發生變化(就像疫情期間一樣),人們將在家裡喝更多的咖啡。

然而,也有人認為消費者會做相反的事情。一些行業專家認為,隨著人們減少其他更昂貴的消費,如汽車、度假和外出就餐,人們將會更多地犒賞自己,而不是限制在諸如外賣咖啡等小件奢侈品上的支出。

對終極可持續咖啡的追求
2022 年出現的一種引人注目的產品(儘管有些爭議)是無豆咖啡——升級再造的成分,它複製了咖啡的特性,但不包含任何實際的咖啡豆。儘管無豆咖啡不一定能解決咖啡行業的氣候危機,但隨著可持續發展進入關鍵階段,我們可以期待看到更多公司繼續提出解決方案。

膠囊也仍然是一個受歡迎的家庭選擇,特別是在更環保的可生物降解和可堆肥的選擇湧入市場。然而,他們將面臨激烈的競爭,不是來自其他膠囊製造商,而是來自100%可堆肥的海藻咖啡球等新形式。

全自動咖啡機的發展空間

雖然有些趨勢是前所未聞的,但有些則是建立在多年的勢頭之上。隨著能源成本上漲和持續的勞動力短缺可能導致企業倒閉,自動化已變得越來越重要。自動化不僅幫助成功的咖啡連鎖店發展壯大,例如Pret A Manger,它還為更多地方帶來了一致的高品質咖啡,比如酒吧、酒店、辦公室、服務站和機場休息室。

完美牛奶打發技術和濃郁的意式濃縮咖啡不再是精品咖啡館的專利——現在只需按一下按鈕即可實現。對於咖啡館來說,在競爭如此激烈的情況下,它為咖啡師提供了更多時間來進行更有意義的討論。

對環境同樣有益處,研究表明,由於具有待機模式和運動傳感器等功能,超級全自動咖啡機與傳統濃縮咖啡機相比具有更節能的潛力,預計全自動咖啡機將在2023 年繼續騰飛。

模塊化咖啡機的未來

模塊化咖啡機系統的出現正在重新定義家庭和咖啡館製作咖啡的方式。從本質上講,模塊化系統是一個解構的濃縮咖啡機,分為幾個“模塊”,每個模塊都能執行特定的功能。這簡化了咖啡吧台,比大型的傳統意式咖啡機更具靈活性。

例如,Heylo 模塊化系統分為咖啡模塊和牛奶模塊。根據咖啡館或家庭咖啡師的需求,可以根據需要安排或添加它們,從而改善咖啡師的工作流程和整體效率。

咖啡模塊有助於完全控制沖泡,為用戶提供創建自定義配方和風味配置文件的選項。兩種模塊均採用電磁感應加熱技術,有助於降低能耗。此外,流量和壓力控制允許用戶在沖泡過程中的各個階段微調流量和壓力水平。

同時,機器中安裝的智能提醒會在一天中需要調整定制參數時通知用戶。它小巧的外形使其便於攜帶,即插即用的功能使其適用於市場和移動咖啡車。

新的一年即將到來,準備在接下來的12個月中看到更多新鮮的發展吧

本文由Hayley Osborne首次發表於New Ground,Cafe Culture翻譯整理。

原文地址:https://newgroundmag.com/2022/12/inside-guide-2023-coffee-sector-trends/

翻譯:Fleur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