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可能有助於緩解清晨你對一支煙的渴望

對於吸煙人群來說,“清晨一支煙”也許是他們開啟一天激活的按鍵,可能這比一杯咖啡還來的帶勁吧。前段時間有看到一則新聞,說的是咖啡可能有助於減輕吸煙人士早晨對尼古丁的嗜癮,關於這方面我個人是沒有體驗的,畢竟我是個非吸煙人士,所以平時抽煙的小伙伴,可以說說你們的經歷哈。
10001
我記得過去有看到過一個報導,說的是吸煙加速了身體將咖啡因轉化為能量的過程。隨著咖啡因在體內更快地被過濾,這可能會導致吸煙者增加咖啡因消費,以保持咖啡提供的刺激效果。此外,一些吸煙的人報告說,一杯咖啡會增加香煙的味道,從而提升了抽煙過程的愉悅度。
10002
根據美國《神經科學新聞》報導,這項新研究是美國佛羅里達大學研究人員的工作,他們想研究咖啡對尼古丁受體的影響。他們是基於細胞研究,研究人員將深烘焙咖啡溶液應用於“表達特定人類尼古丁受體”的細胞。研究小組發現,咖啡中發現的一種此類化合物可能通過修復與吸煙慾望相關的神經元功能障礙來幫助抑制吸煙慾望。同樣,研究表明,在咖啡中發現的另一種化合物n-MP也可能有助於減輕早晨對尼古丁的渴望。
10003
不過這一發現還沒有經過任何動物或人體試驗,但揭示了咖啡、香煙和人腦之間的相互作用,這一發現也可能為咖啡如何可能被用作戒菸輔助劑提供一種新思路。雖然戒菸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對於吸煙者來說,一天中的第一支煙通常伴隨著一杯咖啡,對大多數人來說,咖啡因是咖啡的好成分,但吸煙者可能會得到另一種附帶好處。
10004
此外,在閱讀一些延展性討論的內容的時候,還有註意到其實咖啡中的咖啡因是一種能有效刺激包括呼吸中樞在內的中樞神經系統的飲品,而且還具有支氣管擴張作用。規律地攝入咖啡不會增加吸煙對健康的侵害。在哮喘患者中,咖啡具有強烈的支氣管擴張作用,規律攝入含足量咖啡因成分的咖啡,可阻止吸煙者發生急性氣道阻塞。
10005
當然也有部分研究已經在表達一些咖啡與吸煙人士之間的明確結論,大家也算是僅供參考吧,說的是與攝入普通咖啡相比,攝入脫因咖啡會導致人們吸煙量增加。吸煙者喝含高濃度咖啡因及氯原酸的咖啡後,吸煙量下降。吸煙者適當增加經過正確烘培的咖啡的飲用量可以減少每日吸煙量,同時也在建議那些正在戒菸的人們,可以考慮用咖啡愉悅的味道及芳香來取代煙草的不良味道及氣味。

文章來源於啡香之旅

發表迴響